顾思城77

我那奇怪的下属4

江南双手交叉抱胸,一双长腿随意舒展,靠在门上,听完了两人的解释。

 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东窗事发后,郝帅一对上江南清冷的视线就感觉背后一阵阵发凉。瞬间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,带着同学逃课打游戏,结果被同学家长撞了个正着。郝帅有点抓狂,以前无往不利的小手段,一遇到江南就都不灵光了。

 

江南按了按太阳穴,觉得头疼病有复发的征兆。

 

“就算事情真相,真的是这样,你们这样的做法就能被原谅吗?私自窃取同事手机信息,跟你们的动机正确不正确没有关系。这件事到此为止,不能再查了。”

 

郝帅领着外套,耷拉着脑袋走了……

 

高思聪笔下又划去了一行电话号码,偏过头看着照旧忙碌的江南。 

 

“江经理,你看到那个电话了,对不对,境外打来了。”

 

 “……”江南不语。

 

“如果郝帅猜测的是对的话,那个境外电话,很可能就是逃到了国外的服饰厂老板。”高思聪看着江南。

 

“如果他猜错了呢?事情闹大了,你想和他一起被开除吗?”江南笔在笔记本上点了点,抬头给高思聪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
 

“我……”高思聪犹豫了下回道:“我愿意相信他,郝帅整个人看着很不着调,但这个件事,他坚持这么久,肯定有他的道理,我这次没有拿到什么可靠的消息,但是提供一个电话号码应该不算违纪吧。”

 

高思聪期盼得看着江南。

 

“把你记住的号码给我看一眼……”

 

“……好”江南缓缓答道。高思聪没想到江南居然同意了,急忙站起来,双手把手里那张乱得乱七八糟的纸递了过去。

 

江南在高思聪写过的一串数字下,划改了几下。

 

高思聪看着江南单薄修长的指节下产生了一行新的数字,和模糊的记忆中几个数字完美重合了。

 

把电话交给郝帅之后,高思聪并没有再参与郝帅的计划,一是郝帅“惧怕”江南,不敢再拉高思聪下水,二是他似乎真的找对了方向。

 

半月后,殷盛超自动辞职了,事情终于告一段落,郝帅也一跃成为了组里的红人。

 

四人小份队的微信群里,郝帅再度刷屏,一改此前的种种小心翼翼,低弥消沉,下巴和尾巴简直快要与天齐平,相约晚上庆功宴,不醉不归。

 

高思聪莞尔,放下手。此时已逝夕阳西下,晚霞映照在落地窗旁,江南那身洁白无瑕的衬衫染成为淡淡的橘粉色。他正起身翻看文件,腰线透过衬衫,露出一个清晰的弧度,连肌肤的质感都好像无比鲜活。高思聪别开眼,暗下的手机屏上依稀能照出他的脸,有些荡漾的霞光。

 

那晚,作为功臣的高思聪被郝帅重点感谢对象,一向自律的高思聪喝上了头。郝帅走得最快,据说还有下一波。孙弈秋喝得最少,说还要回去加个班,最后只剩下蓝芊祤和高思聪两人。

 

高思聪慢悠悠地走着,除了脸色有些不正常的红,其他看上去并无异样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今天他喝多了,因为他耳边都是自己的过速的心跳声,连蓝芊祤和他说话,他都有些慢半拍。

 

“据说,你和你上司有进展了?”

 

“嗯?”高思聪有些吃力地理解着“进展”这两个字,脑海里跳出了夕阳下那件暖色的白衬衫。

 

“呀!”忽然蓝芊祤整个人向他倒来,他只要微微侧身就能把心中的女孩抱在怀里,这时他却忽然退了一步,双手扶住了蓝芊祤纤细的肩膀。

 

蓝芊祤眼中闪过一丝诧异,随即跳了几步,自己靠着墙看了看自己的鞋子,遗憾地说:“鞋跟断了。”

 

“这里,好像没有卖鞋的地方。”高思聪脑子依旧有些混沌。

 

“没事,”蓝芊祤直接脱下另一只鞋子,把鞋跟往签墙上一磕,“这下就又是一对了,走吧。”

 

高思聪看着蓝芊祤的马尾辫轻轻摆动,脸上依旧是他曾经欣赏的淡然和恬静,脚下却没有继续跟上去的冲动,反而是脑海里那呼之欲出的画面让他更加心生向往。

 

“我……还有点事,能不能……”高思聪觉得这样让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家实在不够绅士,可是也许是酒精的作用,让他变得不那么绅士,而且蓝芊祤并不是需要保护的女孩子。

 

“那……再见。”蓝芊祤朝他笑了笑,潇洒得转身走了,断了跟的鞋子徐徐走出了高思聪的视线。

 

再见,高思聪回以微笑,那段暧昧不可说的暗恋,就像被丢弃的鞋跟一样,并不会给蓝芊祤和他带来什么影响。

 

高思聪转身走向的方向,越走越快,他拿出手机,现在是晚上10:25分,他迫不及待得拨通了电话

 

“喂,我是江南……”电话后冷淡的声线响起,高思聪忽然觉得很雀跃,扯开领带时,差点还撞上了路边的广告牌。

 

“江经理,我们能不能……能不能一起喝一杯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